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山间有风

山间有风

 

我人生所犯最大的错误

我出生的时候可能忘了喝孟婆汤,所以我清楚记得上一世我是如何度过的,偶尔有些小细节会忘记,但我认为那无关紧要,毕竟那都是上一世的事了,我只需要过好这一生就行了。


原本,我是这么认为的。


大概是上天的玩笑,我又一次出生在了黄河镇,父亲依旧姓陈,母亲依旧在生我时难产去世了,我挥舞着小胳膊在摇篮里哇哇大哭,我没想哭,但是我太饿了,而且我暂时还不会说话。

母亲的葬礼在三天后,奶奶将我抱在怀里,离那里远远的,生怕我沾染上什么脏东西,我躺在奶奶怀里假装睡着了,耳朵里隐约能听见一些唢呐的声音……渐渐我便真的睡着了。

等我醒来时太阳已经落山了,人们聚在一起吃饭,奶奶抱着我,重重叹了口气,从前我不懂,但这一回我懂了奶奶为什么会叹气,因为父亲要将我送人了,因为我是个女孩子。


我再次来到了这个本该陌生却无比熟悉的家庭,成为了这对夫妇的女儿,他们原本的儿子在十年前走散了,二人一直无所出,所以才花了五百块从父亲那将我买来。

抱着我的女子叫柳枝,她将我轻轻摇晃着,柔声道,“丫头,你往后便叫子归,好不好?”

子归,盼着那个走失的儿子早早归来的意思,同上一世一样。

我没有反对,也无法反对。

我在这对夫妇的照顾下顺利长大,但我不再同上一世那般沉默、木讷,我变得外向又积极,我同身边的每一个人搞好关系,但我依旧在初三毕业后被迫离开了学校,因为我的养父觉得女孩子不需要读那么多书,而我无法改变他根深蒂固的想法。


我不再同上一世那般乖乖认命,听从养父的安排嫁给同村的阿牛。

于是我同养父要了些钱,去到了城里,我开始给人打工,十四岁还属于童工,所以很多老板不敢用我,但总有些黑心的人敢用。

我进了一家饭店,给人洗碗,每天只有二十块,手指头都泡得发白,我很不甘心,因为我明明拥有上一世的记忆,凭什么还活得这么窝囊?

可我现下只有十四岁,并且身无分文,上一世的我也并没有机会上高中,更没能学习太多的知识。所以即便我拥有上一世的记忆,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也没什么用处。

但至少,我离开了那个小村落,改变了我早早嫁人的命运。

总归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,我安慰自己。于是慢慢接受了现下的困境。


我在不同的地方给人打黑工,有时会被人发现老板用童工,这时我会主动说自己是老板亲戚,来帮忙的。

我要的工资很低,人也勤快,于是那些开饭店的老板渐渐都知道了我,偶尔人手不够都会找我帮忙,我的日子渐渐也没那么难过了,好歹已经能满足温饱。

等我二十岁的时候,我遇见了一个男人,他叫王平,长我十岁,性格温和,脖子上有块心形的红色胎记。

是个可靠的人,我想。

我的梦想不过是找个可靠的人,过安稳的日子,我不想自己同上一世一样,嫁给那个一无是处的阿牛,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。

我以为我找到了对的人。


我从未想过,看着挺有钱,性格又温和的王平,为什么三十岁了依旧没有结婚,而且会看上一无所有的我。

直到我跟他结婚以后,才发现他喜欢喝酒,一喝多就喜欢打人。

他跟人同居过几回,那些姑娘在结婚前发现了他家暴的行为,而我保守的思想自然不会允许自己未婚同居,当然也无法发现他的陋习,因为他平日只要不喝酒,都是温和有礼的。

他每次打完我都会同我赔礼道歉,抱着我哭,一遍又一遍同我说爱我,我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真诚的悔意,于是我一次又一次原谅了他,直到那天,他将我打晕了过去,鲜血源源不断从脑袋里流出来,我以为自己又要结束这潦草的一生时,他将我送去了医院。

当我从病床上醒来时,他已经趴在我床边睡着了,我望着他,眼泪扑簌簌直往下掉。

我拔了手上的管子,悄悄跑出了医院,我很茫然,天大地大,不知道哪里是自己的家。


我很没出息的回了养父母的家里,每天给他们洗衣做饭,闭口不谈自己在外面发生了什么,他们偶尔问起我也只是摇头,我再次变为了上一世的沉默木讷。

但我没想到,王平会突然找来。

他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家里的平静,因为他是我的丈夫,也因为他脖子上的心形胎记。

养母柳枝站在原地,捂着嘴泣不成声,王平愣在原地,直直望着我,一旁闻声赶来的养父,在看见王平的胎记后也愣在了原地。

此刻我顾不得害怕,只有满腔的疑惑。

直到柳枝突然开口,“我的儿啊……”

一切才终于有了答案。

我依旧没能逃出这个落后的村落。


白白拥有上一世的记忆,却依旧无法过好这一生,因为我永远没有机会上学,没有机会开阔眼界,更没有能力逆天改命。

在我的眼里,天地永远只有这么大,所以我注定哪也去不了。

而我一生错误的开端,就是我出生在了黄河镇,是个女孩。

山间有风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山间有风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